:::

program

活動資訊

萬里遊俠一生傳之血手金花寶鑑

2023/07/15(六) 19:00

【永續傳承 多元創新】
起源日治時期錦華閣胡金柱老師一脈,周祐名團長承先啟後,永續傳承,於教育,熱心投入校園種子培育計劃,於多所大專院校擔任社團教師,積極在中小學文化體驗教育推廣,將布袋戲藝術向下紮根。

於演出,邀請各領域藝文創作者跨界合作,將布袋戲融匯多元藝術概念。劇團表演形式分為奇幻武俠、古典史詩、臺灣故事、親子劇場四大系列作品。
 

北天山門派教主之女粉瓊姑與未婚夫「小孤星」大婚當日,魔教為奪武林秘笈「血手金花寶鑑」,血洗北天山。孰料小孤星卻拋下粉瓊姑,帶走血手金花寶鑑逃離現場。

北天山門派中人,全部死在「五指開花」的武林招式,相傳這是一種,身浮金花圖紋,當金花開至五朵時,此人將暴斃而亡。粉瓊姑僥倖逃生,忍辱偷生,勤練武功,經歷數年武功有成,為門派中人報仇與奪回寶鑑,粉瓊姑決意下山尋找魔教與拋棄她的未婚夫。

 
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 提供
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 提供
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 提供

 

到網頁最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