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about

關於我們

計畫緣起

近年來中南部國家級藝術文化中心陸續啟用,對地方單位劇場營運不免產生競合效應,本計畫考量劇場未來經營方向及演出空間運用、擴大潛在觀賞群眾的可能性,以區域整合與資源共享之理念,嘗試提升場館能見度、活絡劇場使用率以提升觀眾更高的參與度。期以劇場連線的合作與協力,共同打造文化場館專業的品牌形象及區域文藝的流通效應。

 

計畫目標

為整合並提升雲嘉南地區藝文動能,105 年提議由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與臺南市新營四個文化中心規劃促成劇場連線,著重區域間的劇場合作與觀眾開發。2016 年開辦「夏至藝術節」,開始推動各縣市間的行政合作與藝文資源統合,採取區域整合與服務加值的概念,以嶄新的劇場體驗結合藝文輕旅行,驅動縣市間的藝文動能、增加民眾參與多元藝術演出的機會,確立「雲嘉嘉營劇場連線」的必要與價值。

「雲嘉嘉營劇場連線」計畫,在行政協力的基礎上,致力於劇場空間連線、在地藝文團隊流動、藝文資源共享、潛在觀眾開發、一日文化生活圈等跨域目標,讓雲嘉嘉營地區劇場成為未來南部藝文發展的核心之一。

 

到網頁最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