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theater

關於劇場

臺南市新營

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

臺南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為中型綜合性劇場,提供音樂、舞蹈、戲劇等各項演出,劇場形式為鏡框式舞台,寬15.15m、高9.5m、深11m,樓上、樓下觀眾席共可容納846個席次。廳內包含後舞台、化妝間等附屬設施,燈光音響設備完善,消防、空調、照明指示燈均依標準規格設置。演藝廳活動辦理借用分為主辦、合辦、協辦或借用場地等方式。

廣場靠近文化中心,面積約240坪,可供表演團體於戶外藝文活動展演,並提供場地借用服務。

● 無障礙設施:
1. 演藝廳內提供8個無障礙席次。
2. 提供移動式無障礙坡道(上舞台)。

嘉義縣

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

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擁有各種不同的表演場域,主體的演藝廳共有944個席次,另貼心的規劃了身心障礙專用席,及貼心的親子包廂,使一般較少有機會觀賞藝文演出的弱勢人口,也能在舒適的環境下,享受著劇場演出所帶來的美好。演藝廳還設有升降的樂池,是國內少數可以演出歌劇、音樂劇的場地。燈光、音響、舞台等設備均具國際水準,不論是何種類型的演出,均能在演藝廳中得到最大的發揮。

富實驗性質的實驗劇場最大的特色在於舞台採升降方式設計,且座椅設備可作單面、雙面、三面或四面展開,若單面展開成鏡框式舞台有212席,四面開展成環型舞台時則多達374席,因此可以表演節目的性質作多樣性的調整,由於內裝風格前衛、特殊,亦適合各種具實驗精神的表演型式。

● 無障礙設施:
1. 演藝廳提供10個無障礙席次。
2. 實驗劇場提供5個無障礙席次。

嘉義市

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

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,位於「阿里山林業村」旅遊廊帶上,一樓觀眾席691位、二樓252位及無障礙席9位,共計952位。設計為鏡框式中型綜合型演出場所,提供作為音樂、戲劇及舞蹈等演出。

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同時致力朝向專業劇場角度持續提升,不論是水平面向的推廣、講座、體驗營,或是縱剖面的策展人、劇場顧問、藝術總監、自製節目、深度講座等,還有劇場前、後台SOP 之建立,友善面對團隊與欣賞節目的觀眾,透過質性指標與量性指標繼續全方位提升,達成扮演嘉義市藝文活動引擎的角色。

● 無障礙設施:提供9個身障席席次。

雲林縣

北港文化中心

北港文化中心為雲林縣海線地區重要之藝文館舍,包含藝文特展室、家湖表演廳、主題展示室。

【家湖表演廳】
擁有361席的觀眾席位,是雲林沿海地區可提供給專業表演團體演出的精緻場地,音樂、舞蹈、戲劇皆可在此舉辦,提升沿海地區音樂風氣。

註:以北港地區音樂世家「陳家湖」之名命名,陳家湖創設北港樂團,去世後由其子陳哲正延續音樂理念,創立「北港愛樂協會」

● 無障礙設施:提供6個無障礙席次。

雲林縣

雲林表演廳

111年整建後座位席為882席,是雲林可提供給專業表演團體演出的精緻場地,屬於綜合表演型的中型劇場,音樂、舞蹈、戲劇皆可在此舉辦,提升雲林縣因賞藝文活動風氣。

表演廳為本縣表演藝術發展的主要基地,縣內外節目的專業通路,串連文化中心、體育館、運動公園、人文公園以及雲林科技大學,形成「斗六文化走廊」。

● 無障礙設施:提供10個無障礙席次。

到網頁最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