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program

活動資訊

《穆桂英之降龍木》

2023/08/12(六) 14:30
劇團成立於民國56年,在現任團長林政興帶領之下,以傳統創新多元兼併為宗旨,推展布袋戲、落實文化與技藝傳承。

本團連續五年入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年度獎助專案團隊,且榮獲2022年雲林縣國際偶戲節金掌獎比賽最佳口白藝術獎,2018年於泰國曼谷國際書展演出,昇平五洲園近年來在各地方文化場館嶄露頭角,致力推廣布袋戲演出。
 

取自楊家將系列的故事,穆桂英原為穆柯寨穆羽之女,武藝超群、機智勇敢,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之術。

因陣前與楊宗保交戰,穆桂英生擒宗保並招之成親,歸於楊家將之列,為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。

穆桂英最大事蹟是抗遼:大破天門陣,痛殲遼國的蕭太后親率的侵宋遼軍主力,保衛宋國。此後遼軍再也不敢南侵,遼宋邊境再無大戰事。

 
昇平五洲園
 
◆不適用藝術節整體折扣

◆其他折扣:
◎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1名購票5折優待(入場時應出示身心障礙手冊,陪同者與身障者需同時入場)
◎65歲以上長者5折
◎兩廳院付費會員9折、免費會員(廳院青)9折
◎歌劇院付費會員9折、免費會員(學生卡)9折
◎衛武營付費會員9折
◎團票30張8折
 

 

到網頁最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