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program

活動資訊

《1875 拉威爾與波麗露》

2023/07/29(六) 17:00
編舞|周書毅
2020-2024年受邀擔任衛武營首位駐地藝術家並作為臺灣舞蹈平台策展人,匯聚南方身體語彙的創作能量。策劃「波麗露在高雄」舞蹈演出計畫,串連地方連結,並培育在地舞者,在南方持續創作。

2009年作品《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》獲英國表演藝術殿堂「沙德勒之井」劇院第一屆全球網路影片比賽首獎;同年《從身體出發》獲丹麥Cross Connection Ballet編舞大賽銅牌。2019年,《Break & Break!無用之地》獲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大獎。

舞者|王雨婕、李宛蓁、吳兆容、吳凱文、林蔓葶、柯凱峰、柯貴婷、陳品霓、郭彥緯、黃程尉、葉佩玲、楊以灣、廖玟淯、蔡宛育、葛郁芳
 

最吸引人的是碰觸到第一次看現代舞的人,那是最有趣也最有價值的事!

2010年時,「周先生與舞者們」首次帶著在英國沙徳勒之井劇院獲獎的作品《1875 拉威爾與波麗露》在板橋火車站演出。隔年正式啟動「舞蹈旅行計畫」,以不搭台、不架燈因地制宜的方式,免費在各城市的公共空間演出,迄今走過14座城市60場的演出。

2022年衛武營重啟「波麗露在高雄」舞蹈巡迴演出計畫,從 4 月到 6 月帶著一群在高雄跳舞的舞者們,跳出劇場,用舞蹈拜訪高雄 14 區、完成演出 28 場。

今年,特別將舞作帶至臺南新營,將舞蹈旅行的精神傳遞出去!邀你用最近的距離遇見舞蹈。

 
攝影 陳長志
攝影 陳長志

 

到網頁最上方